失敗乃成功之母

Image

古語有雲:「失敗乃成功之母。」這說來我跟母親關係特別密切。很感謝媽媽對我多年來的教育,但再多的指導也沒有「失敗」讓我學會的教訓那麼深刻。雖然現在尚未算成功,但每次跌倒再爬起來感覺都更容易些了。

搞創業的「Startup」人都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「失敗」。合伙人意見不合;投資者違背承諾;技術開發遇到阻滯,等等的問題都很容易讓我們感到自己很「失敗」。

今天碰巧谷歌(Google)來到浩觀(CoCoon)開研討會,主題為互聯網上的女性創業家(Women Entrepreneurs Online)。最近亦有關注到臉書首席運營長(Facebook COO)Sheryl Sandberg 所寫的一本書叫《進取》(Lean In)。作為一位男士,我非常支持這些鼓勵女性創業或在企業中更進取的平機運動。

想起我媽在職場上打拼那麼多年為了我們家付出過的努力,讓我有機會繼續追逐自己的創業夢(FilmSkout),很想對她說聲謝謝。再多的挫折和「失敗」我也得挨過去,讓媽媽最終都能看見我成功。我還在加油努力中。

One thought on “失敗乃成功之母

  1. 引用通告: 跟學生們的對話 | Ken哥哥 之狂想曲

發表迴響

